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预算绩效自评工作突出“三个强化”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攀枝花市财政局紧盯“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注重工作统筹,细化工作措施,突出“三个强化”,聚力做好2023年度预算绩效自评工作。

  一是强化事前工作部署。组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结合往年自评工作开展情况,对单位绩效自评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提升单位业务水平。印发工作通知,对自评范围、对象、时间等作出具体要求,明确自评工作分工,压实自评单位相关科室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事中答疑解惑。分别在外网和财政内网建立自评工作群,加强同单位的沟通交流,收集各单位在自评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做好答疑和解释工作。强化与局内支出科室的配合,会同支出科室对单位报送自评资料开展审核,保障自评工作质量。

  三是强化事后结果应用。按照不低于20%的要求,组建抽查组对12个部门开展自评抽查工作,重点关注自评工作的真实性、合理性和完整性。结合前期资料审核情况,对自评质量进行评级,并予以公开通报,将自评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市级目标考核的重要参考,进一步强化结果应用。

审核: 阚忠钰   责任编辑: 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