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攀枝花市财政局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四川省财政监督条例》规定,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川财监督〔2019〕10号)要求,攀枝花市财政局决定对2019年度会计监督检查事项进行公示,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规范经济秩序,维护财经纪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检查名单

1、攀枝花市委党校

2、攀枝花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3、攀枝花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三、检查内容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关注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是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会计制度规定,是否存在资金挪用、虚列预算支出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是否存在隐瞒、截留、挤占、挪用、坐支或私分非税收入,超标准、超范围列支“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和差旅费,滥发工资、奖金、补贴,违规进行资产购置、处置,以及是否存在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检查以被查单位2018年的会计信息质量为主,必要时,可追溯至以前年度和延伸至相关单位。

以上公示事项欢迎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

联系电话:(0812)3355353

联系地址:攀枝花市炳草岗大街5号

邮编:617000

                          

                           攀枝花市财政局

                           2019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