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我市2018年财政运行质量明显提升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8年,全市财政和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升,税收收入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0.5%,同比提高8.9个百分点。一年来,我市针对产业的结构性矛盾,抓住关键领域和环节,着力从三个方面精准施策,使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一是着力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全面落实西部大开发、增值税减税、个人所得税改革、社会保险缴费缓减等减税降费政策。二是着力支持生产性服务、军民融合等产业发展,推进攀钢、攀煤等国有大中型企业“三供一业”改造,促进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整合产业发展资金,有效支持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农业示范区、“康养+产业”的发展,为全市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三是着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落实中央、省的各项政策,用好用活省市两级产业基金支持平台,钒钛基金实现投资3.6亿元,通过提供担保、股权投资等方式,全年为民营经济提供扶持资金5,742万元,培育了一批市场前景好的成长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