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

节目预告 家风家规廉洁微电影《家谱》

发布时间:2016-1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文章来源:攀枝花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61212

   

      尽孝首须保廉。近日,攀枝花市纪委监察局以“传家风、立家规、正新风”为主题,结合我市历史人文特色,积极开展廉洁微电影创作,弘扬廉洁家风教化育人的价值理念。在剧本创作初期,该市面向全市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征集素材,寻找最美勤廉干部,挖掘身边故事。通过五次专题会议讨论,最终确定拍摄一部反映廉洁家风在三代钢城人之间传承的微电影《家谱》。这是该市在“大数据”“微时代”环境下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创新廉洁教育方式的新探索。

 

经过两个月多月的筹拍,廉洁家风微电影《家谱》已初步完成。该片以盐边县簸箕鲊村李氏家族《李氏族谱》为蓝本,真实还原了该市一名领导干部官员在父亲病危、子女上学等资金压力非常大,生活十分窘困的情况下,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拒绝了其同学(芒果深加工项目竞标者)的红包礼金,而在一切都被履新该市的纪委书记看在眼里,被推荐成为全市优秀好家风的典型代表。纵然父亲离世,生活依然清贫,但李家人团结上进、正直质朴,始终秉持公正之心,将对廉洁的坚守代代相传。

    敬请收看攀枝花新闻综合频道本期节目《家谱》。
    播出频道:攀枝花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播出时间:2016年12月13日晚上8点首播 ;12月14日晚上8点重播;廉洁攀枝花网站12月15日刊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