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

关于攀枝花考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相关问题答疑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针对近期考生关注的四川考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相关热点问题,现作如下解答:

  问题一:关于攀枝花考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时间及是否延期的问题。

  答:攀枝花考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于9月3日至4日正常举行。

  问题二:关于考试期间部分考场(点)因疫情停考或者部分考生因疫情被管控无法参加考试的问题。

  答:考试期间如部分考场(点)因疫情停考或者部分考生因疫情被管控无法参加考试的,相关考生可在9月5日后向报名所在地财政部门、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管理机构提供社区开具的管控证明申请其2021年已经通过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科目考试成绩有效期延长一年,并可同时申请退费。

  问题三:关于考前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属地化的问题。

  四川考区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所有考生应在省内完成考前“三天两检”(以采样时间为准,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例如:9月3日参加考试,须在8月31日至9月2日期间间隔24小时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持有资质核酸检测服务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能参加考试。核酸检测结果、采样时间等不符合规定的,不得参加考试。请考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考前核酸检测。

  鉴于疫情政策动态调整,考生应提前关注并落实考场(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按考场(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指导意见执行。

                                                                                                                    攀枝花市财政局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