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简报第一期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月13日,市财政局副局长杨清国、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雪梅带队,到盐边县惠民镇、渔门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督导组深入森林草原防灭火第一线,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现场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组对两镇防灭火宣传教育、包村包户干部责任落实、农户“十户联保”落实、检查站卡点值守、火源管控、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值班值守、计划烧除开展情况、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及时向两镇反馈了督导整改问题清单,要求两镇按问题清单立行整改。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两镇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增强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谋划好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层层压实党政、村社、具体岗位职责,进一步细化防火和灭火的应急处置措施。三是要完善预案、加强保障,要根据人员变动、时间节点、风险等级变化及时修订完善预案,依案加强演练,不断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组织保障、人员保障、经费装备保障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特别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扑火人员伤亡事故,坚决守住两条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