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简报第二期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月20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率有关科室同志,赴盐边县渔门镇、惠民镇专题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导组一行对盐边县成宗矿业、四喜农业火灾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指导检查。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火灾隐患的排查,并抓紧时间开展整治。二是要加强对企业职工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并通过每个职工宣传教育到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及邻里乡亲;督查渔门镇烟花爆竹售卖点时,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对购买人员身份信息、购买数量、种类及购买时间的登记,切不可走过场;在督查禁火卡口守护、检查情况时,特别提醒要落实好火源管控,加强对进山人员的宣传教育;在同渔门镇、惠民镇交换意见时,强调要尽快处理好路边、田间、住家周围的枯秸秆、枯桑枝,继续使用的要尽快归屋,不再使用的在计划烧除时一并处理,同时春节临近,要进一步加强祭祀方式转变的宣传教育,增加重要卡口人员力量,强化对祭祀用火的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