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攀枝花市财政疫情期间加大财政补贴政策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财政局发挥政策奖补作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一是摸排情况。到1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要素保障、产品销路等情况,精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总求及享受政策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接行业主管部门、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疏通政策落实堵点,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二是兑现奖补。预拨6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各县(区)和钒钛高新区兑现企业疫情期间奖补政策;对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和生产防疫药品、医疗设备、防疫物资器材等529户中小企业,享受30%电费补贴;对减免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商场、综合性市场运营主体业主,给予适度财政补贴,间接惠及中小企业411户。三是强化监督。提升企业扶持资金使用绩效,督促各县(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成熟一家兑现一家”,实现“应享尽享”。建立资金执行情况日报、周报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县(区)防疫资金使用和政策兑现情况。截至目前,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多渠道督导县(区)12次,接收日报15期、周报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