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攀枝花市罚没财物管理办法》相关公示依据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基本情况

  (一)起草背景。

  进一步科学化、精细化做好非税收入征管工作,调动执收单位积极性,弥补罚没财物管理的短板,做到应收尽收,实现全口径预算管理,是新时期财政工作的重点课题。财政作为非税收入征管工作的主管部门,有责任、有义务根据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进一步完善罚没财物管理工作。

  (二)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国务院令第235号)、《罚没财物管理办法》(财政部财税〔2020〕54号)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三)起草过程。

  2020年12月17日,财政部印发了《罚没财物管理办法》(财税〔2020〕54号)。根据我市实际情况,非税科草拟了《攀枝花市罚没财物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攀枝花市罚没财物管理办法(试行)》共5章36条。

  第一章总则,5条;

  第二章移交和保管,5条;

  第三章罚没财物处置,12条;

  第四章罚没收入,10条;

  第五章附则 4条。

 

相关链接: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罚没财物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