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督导预决算公开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财政局组织召开预决算公开工作督导会,对2023年财政部检查组发现问题的18家单位进行督导,督促单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好预决算公开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洪主持会议,有关单位财务负责人、市财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对18家单位预决算公开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组织单位认真学习《四川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2022年修订)》,进一步明确部门(单位)预决算公开职责、预决算公开时间、预决算公开内容、预决算公开形式等要求。

  李正洪副局长对预决算公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认识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的必要性,将预决算公开工作理念和方法与预算管理全过程相融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要全面履行部门预决算公开主体责任,推动财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衔接,将预决算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三是强化考核,规范管理。2024年我市将继续将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对市级部门(单位)的年度考核,坚持强化责任追究,从严逗硬考核。

审核: 阚忠钰   责任编辑: 陈俊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