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加快推动财政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要求,市财政局建立健全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机制,加快推动财政直达资金惠企利民。一是加快梳理下达指标。密切关注上级指标下达情况,及时做好我市到位指标分配下达,对暂不能提出分配方案的,督促相关部门抓紧研究明确。截至目前,全市共收到直达资金预算指标16.84亿元,其中市本级6.57亿元;县区级10.27亿元。二是加快优化支付流程。市县(区)两级财政部门在同级人民银行开设直达资金账户,协调人民银行实现3个工作日内完成市级对三区财政的资金调拨。截至目前,全市直达资金累计支付13.16亿元,支出进度为78.1%,其中:市本级累计支付5.51 亿元,支出进度为83.6%。三是加快抓好资金使用。将直达资金主要用于疫情防控、帮扶市场主体和困难群众、保基本民生、保居民就业、保基层运转,重点支持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市本级财政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补助经费方面安排资金3.83亿元,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方面安排资金0.24亿元,在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方面安排资金2.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