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省财政厅、省社科院赴攀开展“促进高质量发展财政政策研究”调研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国家战略、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优化完善财政产业政策体系和提升政策效能,5月25日,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廖玉群会同省社科院金融财贸研究所所长魏良益一行赴攀开展“促进高质量发展财政政策研究”专题调研。

  调研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近年来攀枝花财政支持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中省支持产业发展政策的落实情况、“十四五”财政支持产业发展的整体思路以及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汇报了钒钛、新能源等工业发展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汇报了绿色工业园区转型情况;攀钢集团、龙佰四川矿业等企业谈了自身发展情况。

  省财政厅有关领导宣讲了省级财政政策,强调财政厅将按照“增量改革为主、适度调整存量”的原则,动态调整完善省对下支持政策,加大对方向性切块资金支持力度;同时加强政策协同,注重财政政策和金融政策、产业政策、科技政策、社会政策的协调配合,确保同向发力,发挥综合效能。省社科院魏良益所长提出将积极配合我市提出的红格南矿区、钢铁产能困境等事项,多渠道向中央、省级部门争取支持。

审核: 阚忠钰   责任编辑: 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