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财政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关于《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的解读

来源:攀枝花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主要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一、起草的流程

该文件经过调研、草拟、征求意见、修改、审定等程序,形成正式文件印发。

二、规范的主要内容

1、提高采购预留份额。严格落实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采购人应当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2022年下半年起面向中小企业的预留份额由30%以上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

2、二是加大评审优惠幅度。严格落实自2022年7月1日起发布采购公告或者发出采购邀请的货物服务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优惠由6%—10%提高至10%—20%;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组成联合体或者大中型企业向小微企业分包的由2%—3%提高至4%—6%。

三、参考的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的通知》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相关链接: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

审核: 阚忠钰   责任编辑: 吴静